用戶:菲尔‧巴托/Featured L4C Participant:Phil Bartle

From WikiEducator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〔English〕


若有人轻看你的雄心壮志,不要和他来往。小人物经常如此待人。但真正的大人物会让你感到,你同样可以成为大人物 ---马克‧吐温

这个 WikiEducator教育网站正是我所须要的,因此我加入它。我所有有版权的教育材料都在此公开让人阅读,许可证是 CC-BY-SA license。

我的名字是 菲尔‧巴托 (Phil Bartle),我住在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(又称为卑诗省) 的维多利亚市。我的成年生活大都在非洲和亚洲渡过,因为我是援助工作者。其间,我所学到的最重要东西是:援助工作不单止通常效用不大,它主要是一种负面力量,削弱了「可持续发展」,使贫穷问题恶化。

我和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和同事,一同想出了一套方法名为『强化社区』,目标是强化低收入社区,使人们能自力更新,减少倚赖别人救济。然后我开始把有关的培训教材放上互联网,目的是训练社区工作者,教他们怎样鼓励和指导社区人士,使社区能强化起来。为了翻译这些教材,我成立了一个非政府组 (NGO) 和招募了数百名义工,去把教材翻译成超过三十种语言;也有其他义工负责统筹和鼓励这些义务翻译员。

后来 Randy 和 Wayne 出现了,他们向我介绍 WikiEducator教育网站及其宗旨和原则。此网站正是我所须要的,因此我加入它。我所有有版权的教育材料都在此公开让人阅读,许可证是 CC-BY-SA license。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参考和采用这些资料。我的众义工当中,有几位和我一起编写四种不同语言的教材---英语、葡萄牙语、法语和西班牙语 (即是发展中国家的最常用语言)。这就是答案。